講起來其實也沒多久, 大概是一個月前開始, 突然對飲食療法起了興趣.

.七月時, 認真的跳了幾次鄭多燕, 然後又進階地嘗試了Jillian Michael及比利大叔,

結果就在跳完比利大叔的隔天, 我明顯地感覺到心臟無力, 全身軟趴趴地在家昏睡了兩天,

當時腦中就響起一個警訊, 也記起Allen老師曾說我之所以會常常浮腫, 就是因為心臟弱的關係.

 

原本, 蔬食與甜品大概佔了我日常飲食中的60%, 看身體感覺偶而吃一些雞肉跟蛋;

開始鄭多燕之後, 我相信網路資訊, 為了訓練肌肉, 於是改成早餐少吃澱粉而以兩顆蛋替代,

其餘兩餐正常, 同時還逼自己多喝水; 沒想到, 這正是我接下來幾周嚴重過敏的開始…….

 

在心臟無力後幾天, 我開始稍微認真地閱讀起該怎麼吃才健康?”的相關經驗分享或文章,

剛好這時有本新書, ”擇食2發表上市; 我對擇食的這位邱錦伶老師稍微有些印象,

朋友努努媽在臉書分享過經驗, 原來她就是讓邱老師調養到順利懷孕,

而且產後身材跟產前無異一樣青春美麗.

 

我立即在網路上估狗了擇食的資訊, 發現幾乎所有採行擇食方法的網友都是一面倒的一致好評,

大家不但順利瘦下來, 身體也變得更加溫暖健康, 許多日常小病痛就也跟著消失無蹤.

八月中, 邱老師在信義誠品舉辦擇食2新書發表會及現場料理示範與分享,

對我來說這是個了解擇食的大好機會, 我就開心地到了現場,

同時也在這天將邱老師的三本書@擇食. 瘦孕與擇食2都一起帶回家.

 一開始擇食, 要準備的食材有點多, 生薑.羊肉.數種中藥材及雞架骨.雞腳等,

讓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準備, 也讓我第一次踏足我家附近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

不論是買菜買肉, 或是花時間料理薑汁與雞湯, 對我來說都是新奇的經驗,

我也從前置作業到完成的過程中, 學習到了過去不曾有機會接觸過的飲食料理知識,

一切都讓我覺得很開心有趣.

 

擇食的效果確實快也明顯, 開始喝去皮溫薑水就發現自己會冒大量的汗,

每餐有飯有肉有菜也讓我吃得很開心, 還有香噴噴的雞湯及滋養甜品紅豆茯苓蓮子湯,

對熱愛美食的我確實覺得這方法好棒, 吃得飽之外還能瘦身, 煮得好吃也讓我對自己的手藝極有成就感;

尤其是開始後兩三天, 就發現自己竟然在晚間10:30就開始有強烈睏意,

這讓多年來總是不想上床睡覺的我覺得相當驚艷, 以為自己總算能一夜好眠了………

1150799_10151851435284393_216503513_n  

不過, 除了水腫消得明顯, 皮膚狀況變好之外不知為何我並沒有相當參與臉書擇食社團中的討論,

心裡也始終有種, “這理論並不完全的感覺而早睡早起的情況僅持續兩三天後就消失了,

之後是更嚴重的晚睡, 幾乎夜夜都要拖到半夜三點才願意入眠.

 

說到理論部分, 我覺得這並不完全, 似乎是起因於有太多要忌口的食物,

甚至連生薑都要去皮後才食用, 仔細想想, 總覺得說不過去, 人體有這麼無能嗎?

會有這麼多古人能吃的天然食物現代人卻不能吃嗎? 我的心裡或許是一直抱著這樣的疑惑……

 

而在真正開始擇食後第二周, 剛好我的生理期來訪,

確實我的身體因為一直吃溫暖的食物, 而使得生理期狀況比前一個月好,

原本會痛的地方不會痛, 而該排出的廢物也排得比之前乾淨順暢.

看起來似乎一切都好轉了, 不過就在之後的周末, 我到台中去找最佳伴侶玩,

那天氣溫一下變低, 全台都下大雨, 沒預料到這件事的我就在這個周末著涼了,

除了鼻水流不停, 頭暈腦脹也一直不斷, 直到下一周都沒好.

 

同時間, 我或許已經些微感覺到, 其實我的情緒與思慮變得更紛亂不安與強硬,

現在事後回想, 當時就覺得自己整個人(的能量場)變得硬梆梆的;

那時正進入擇食第三周, 剛好Allen老師從美國放假(?)返台, 我迫不及待地與他分享擇食概念,

也一直藉著問他相關問題逼他跟我討論這件事(真是很任性的學生XDD),

而剛好就在同一天, 我也開始對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感興趣, 並開始進行了解.

intro_book29   

在與Allen老師討論擇食的方法前, 我先用般尼克療癒的方式, 檢測進行擇食對我的能量場變化如何?

結果是, 下半身能量場變很大, 或者說, 下半身能量場多了很多濁氣.

懂能量的朋友看到這兒或許就懂這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我接下來稍微記錄一下老師的簡單分析:

 

1. 吃的溫暖是對的, 身體保持溫暖是健康之本.

2. 要吃飯/澱粉類是對的, 米麵澱粉是身體的燃料, 要燃燒脂肪或體內廢物需要有燃料;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進行擇食時發現一餐吃很多卻比之前容易肚子餓,

    因為身體在燃燒了, 新陳代謝比之前要快, 吃得多卻會瘦.

3. 體質虛寒的人吃肉確實會讓身體溫暖, 但肉類頻率極低,

    所以我的下半身能量會變大增加的就是吃肉所吃進的低頻能量;

    這時建議一定要每天靜坐冥想, 並於上午到戶外作運動流汗, 幫助身體排出這些沉重能量.

4. 所謂的低頻能量是從前太陽輪(Solar Plexus)到足底所以我感覺到自己的情緒變重變硬.

    其實, 我早已養成固定每日在家進行般尼克雙心靜坐(Twin Hearts Meditation)的習慣,

    但開始擇食後, 很有趣地突然就開始不想乖乖靜坐了不過感謝我還沒被蒙蔽得太糟,

    那幾天雖然沒有在家靜坐, 但還是趁著搭公車的時間邊聽靜坐CD邊靜坐,

    只是效果當然與在家靜坐有差, 沒想到肉類的影響這麼大, 哈哈哈

 

所以, 我與擇食的戀情只進行了短短三周就結束, 但我想這都是一個安排好的過程,

因為我接下來馬上就開始了我的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 也開啟了一趟神奇之旅, 再慢慢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Emily 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