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必須記得一件事,你是同時存在於多層次元的生命個體,你有一個肉體存在於實體世界,讓你能夠執行實體的功能;

你有一個情緒體或星光體,存在於情緒世界中,讓你能感覺情緒;你也有一個智能體,存在於心智世界中,讓你可以思考並處理資訊;

你還有更高的靈性身體。一般人並不理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和這所有的身體有關。

和某個人有關係,這不只是你說甚麼、感覺甚麼、想甚麼、或在靈性上甚至業力上與某個人有關係,

通常這些因素都同時發生,有時候是獨立的運作,更多時候是這些因素會相互溝通。

safe_image  

般尼克療癒,是運用氣或生命能量來進行自我療癒。它可以療癒身體、情緒、心理、人際關係。

生命能量在每個文化傳統都有各自的名詞和運用。

 在這段課程中,就是在探討"能量"如何影響每個人的人際關係,以及在人際關係中是如何地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不論你想什麼作什麼說什麼,都是一種能量的作用。

 人際關係是什麼呢?它是一種,個體與一個或多個個體之間在能量的每個層次(空間或次元)上,

持續性地,互相交換能量的現象。這些能量層次可以是在身體層次情緒層次心智層次及靈性層次。

讓我們拆解從每個層面來看,肉體上,我們藉由接觸、碰觸建立關係。

這裡討論的關係不限於男女的情愛關係,它包括和子女、父母、所愛之人、男女朋友、普通朋友、兄弟姊妹間的關係等等,

我們這裡希望給你一個原則性的理解,你就可以將這原則用到你的生活上。

 

在肉體層面,人與人皆可以藉由握手,擁抱,親吻,做愛等方法在肉體的層面建立人際關係。

在情緒的層面,人與人之間可以由陪伴、分享生活好的或不好的經驗和事件、透過語言或靜默給與人愛、關懷、支持等表達方式來建立關係。

在心智的層面,人與人之間可以藉智性的商討、分享共同的智性想法或觀點,或一起探究一件共同的喜好的知識、技術或事情等。

在靈性的層面,人與人之間有不求回報的慈愛或大愛的關係,或信仰同一個宗教的關係,或來自於業力的關係,或來自於靈魂層面的聯繫關係。

說到靈性伴侶,並非心中感到喜歡某人就可以認為對方是自己的靈魂伴侶,通常這種初始的好感是屬於肉體的層面,靈性上的關係並非如此判斷。

這可以透過探測兩人間的各種能量連線和交互的氣輪等的品質,來知道兩人之間的真正關係。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由能量的結構如,氣場、氣輪和經脈的狀況來理解:

1. 了解有關係的每個個體間所製造的情緒與意念是甚麼

2. 了解有關係的每個個體之間氣輪的能量連結狀況

3. 了解有關係的每個個體之間在共處時與分開時,他們之間的氣場是如何互動和結合的?

 

現在,請將你的手掌心朝上,對其中一隻手掌說"憤怒"三次,對另一隻手掌說"喜悅"三次。

感覺看看,是不是兩隻手感覺到的重量或溫度不一樣?

"憤怒"的感覺是不是比較沉重? "喜悅"的感覺是不是比較輕盈?

現在你已經親身體驗到不同情緒的不同能量感覺了。

好,將兩隻手互相拍一拍將這些能量甩掉,秤秤看感覺兩隻手的重量,是不是比較平衡?這是甚麼意思?

 

因為所有不同的想法與情緒都是一種能量。而剛剛的實驗,讓我們感覺到不同的情緒有不同的能量感覺。

一般人並不了解,當想到某個人時,若感到憤怒或喜歡批評他,你就從自己的能量場中射出了帶有負面沉重的能量到對方能量場裡;

同樣地,當你想到一個人時,感覺喜愛,或覺得他很聰明或很漂亮等抱持正面的看法時,你就會投射正面輕盈的能量到對方能量場裡。

 

另一件一般人不太理解的事,我們這裡作一個測驗來了解一下。

想著一位你喜愛的人,先探測對方的氣場品質,邊探測邊說,他的氣場能量大小如何?

再測他的心輪與冠輪能量大小狀況。然後想一個你認為對方不太好的事件或個性,想幾秒就好。然後探測對方的心輪及冠輪能量。

是不是對方的心輪及冠輪能量都變小了?可見自己對別人的想法是會立即影響別人的能量狀態。

雖然你會說,他本來就不是好人,應該如此。但這不是這裡想要說的重點,重點是,你的思維會影響他人的能量狀態

 

當你持續地想某人不是好人,他總是做不好的事時,他確實會如你所願,因為你持續的在對方能量場中放入那些能量。

所以,與其批判他們,不如改為抱持著"他們正在進步中正在改善中"的想法。

如此一來,這個人就會在無形中逐漸進步與改善。你的意念會影響他人。

 

當你對另一人說某些話或抱持某些想法,你實際上是正在建立一條連到對方的能量線(energy cord),

這些能量線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不好的。

讓我們以一對情侶的狀態做例子,當兩個互相吸引的人在能量場上是如何互相運作的:

1. 當見到某個人,而對他產生外貌上肉體上的好感時,想到"喔,他真帥;她真漂亮"的念頭,

這時,能量線是建立在雙方的性輪之間。

2. 當與此人相處,有感覺到一種被關心、被照顧或是被滋養的感受,

覺得能在此人面前非常放鬆完全地作自己時,表示雙方心輪之間有能量線連起來。

3. 再者,若雙方的話題與興趣相同能了解彼此的言語,雙方有種一拍即合(click)的感覺,

這時表示能量線是連結雙方的眉心輪及喉輪,是屬於"心智能量線"。

4. 更進一步,若感覺到雙方有同樣信仰ex. 都想幫助他人想幫助眾生樂於一同靜坐,

發自內心地尊敬同樣的靈性教導,並一樣願意活出這些靈性指導等。這時表示兩人間的冠輪是連結在一起的,有能量線存在。

 

以上四種能量線是大是小,則視雙方的關係有多緊密,以及氣輪與氣場的的交織程度而定。

relationshipchallengestream  

 

直接實驗,想像你愛的人在你前方,先探測你跟對方心輪之間的能量線寬度。

接著,手持續探測,然後想一秒對方的小缺點,很明顯地,在你們心輪之間的能量線變窄了。

接下來,心中想著"分解洗掉這些想法"三次,將剛剛的念頭洗掉。

現在再對對方默唸"從我的心到你的心,我送出無條件的愛,我關心你,我愛你"三次,

是否很明顯地感覺到彼此心輪之間的能量線立即大幅地變寬了?

 

所以,你的任何一個念頭和感覺都能重新校正彼此間的能量線狀態。

所以,當你有和某個人有很多正面的意念和感覺,彼此間的能量線是比較大的,

雙方自然就會感到被對方吸引過去,這是能量的原因。

 

在任何時刻,我們自身的能量場內都充滿了無數的意念能量及感覺能量。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當我們在與他人互動時,並不是我或他之間在互動,

而是"我氣場內的意念與感覺"在和"對方氣場中的感覺與想法"互動

 就好像車子上的擋風玻璃上是髒的,所以從車內很難看到外面,因為受到這些窗上的髒東西所干擾。

就如同戴著太陽眼鏡看世界,看到的每一眼都是帶有一點暗的顏色,,並非這世界的真實顏色。

 

因此,若自身的能量場充滿了負面情緒負面念頭(所謂負面都是帶有偏暗或偏黑灰的能量顏色),

而使得自身能量場顏色呈現灰濁暗沉之時,這時我們透過這樣的能量場看出去及感受到的人事物,就並非他們的本來面目。

而是看到我們自己對他們的投射意念,這是我們想像中的他,不是真實的他。

 

比如說你看到對方,你覺得對方在生你的氣,於是你說:你在生我的氣。

對方說:沒有。但你還是堅持,因為你看到自己對他人的投射意念。

所以人際關係療癒的第一步是淨化自己氣場內的負面意念和感覺。

如果不先做淨化,你很難看到對方真正的樣子,也很難了解自己真正的樣子。

先分析自己的行為思維和話語,想一下自己如此的說和想是來自於甚麼的原因?

因為我們不常看自己的問題,就很容易指責別人,都是別人的錯。

所以,先想一下自己的性格或個性,那些個性是好的,那些是不怎麼好的?

這是對自己內在品德與個性的盤點:

1. 我能為這個人際關係帶來甚麼?

     2. 我的甚麼缺點會影響某個人際關係?

例如易怒、缺乏耐心、缺乏與家人共處的時間、意念上過度的批判他人、太過於斤斤計較。

 

用白板法去除這些影響人際關係的缺點或負面意念、想法、感覺等等。

想像那些你需要原諒的對方,用靈魂的身分向對方的靈魂致敬,說Atma Namaste,18遍。

發覺對方的優點。讚美對方的優點,替對方感覺自豪。

因為,你我所給予彼此的好的意念,會回到自己的身上。這就是業力的力量。

固定的投射好的意念和滋養的力量給對方。

也用白板法替對方把他的缺點洗掉。然後祝福對方有好的品格。

 

*人際關係療癒相關文章:

2014/2/14月圓靜坐和講座

人際關係療癒

 

 

arrow
arrow

    Emily 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