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看到紫林中醫的po文,讓憋了很久的自己決定來寫一篇。
在這些中醫沒如此提倡前,我就因為身體的反應而不吃水果生冷食品,連蔬菜也一餐一小把就夠了,
反而每餐一定要吃滿滿一碗米飯及最少與蔬菜等量的肉,才能維持好氣色與好身材。
如果明顯變胖臉色差,那肯定是這陣子攝取了過多茶水蔬果的結果。
 
更別遑論我平時其實是不運動的(差不多一個月才運動一次)。
最近半年比較認同與確實做到也就是看似緩合,實則刺激經脈運行的
#KimiBarre


*圖片來源:女人我最大
這幾年每次在除夕夜或其家族聚餐見到我爸及他的新子女都覺得不對勁。
明明0~20歲的孩子都應該是在快速成長期,但這一對小我30歲的弟弟妹妹每一年看都不覺得他們有長大。
原因就出在長輩扭曲不健全的觀念,讓孩子跟著耳濡目染後不愛吃飯不愛吃肉,青菜水果吃很多,
所以不只是大人本身,連小孩都瘦得摸不到肉。
而我爸看似每年好健康都去參加60歲以上組別的三鐵,但5-6年前就曾半夜在洗手間暈眩跌倒,
臉上的皺紋增加皮膚鬆垮老態明顯,看起來比大他一歲的我媽還要老上好幾歲。
今年除夕夜,我就跟媽媽用 般尼克療癒 所教授的能量探測法,
探測了爸爸及弟弟妹妹的氣場大小及含量,發現都是偏小又無力的狀態,
所以長不大跟快速老化就是這能量狀態的外顯。
般尼克療癒所教授的能量概念與結構是全面完整且實事求是的,
也不會像市面上其他療法去提什麼過多的“光,愛,天使”等虛無飄渺,
純粹用來增加自我良好感的字句。
般尼克療癒很單純地讓學員們理解:
ex. 你有一顆肝臟,就有一顆能量肝臟。你的肝臟出毛病,就要先調理能量肝臟。
你的症狀與免疫系統有關,就要去調理能量層次的免疫系統。

你有壓力焦慮,就去調理製造出壓力焦慮的能量器官 ;
你的價值觀總是負面,那就去調理製造出負面價值觀的能量器官。

所以只要你來上課,就能學到調理自身及旁人能量器官的完整概念與切實技法。
而同一個能量器官,就同時具備@肉體層次,情緒層次,念頭層次的功能 ;
所以才能進一步理解,不同能量器官製造的能量互相影響,顯示在肉體層次也是一樣的狀況。
回到為什麼現在充斥著一堆追求極速的偏激飲食法,不外乎人們在乎外貌卻不肯下功夫改變自己。
事實上,想要追求身材苗條,應該要去思考體內哪些器官是幫助排除消耗體內無用的能量,
進而讓這些器官更為健康有力的運作,才能真正地有效進行代謝與修復。
但現在大眾普遍的做法,卻是吃得偏頗加上極端的運動,
無用的能量或許有排除,但更多的卻是讓本該健康的器官加速衰退。
般尼克療癒高級班般尼克心理療癒班中,老師們總會提到一句:
“我們的氣輪(也就是能量器官)狀態影響我們的言行舉止(包括情緒思想)
反之,我們的言行舉止肉體狀態也時刻左右著我們的氣輪狀態。“

所以,當肉體器官衰弱時,請問怎麼可能會有正面樂觀的情緒活力及積極進取的思想呢?
身心的健康來自平衡。
這階段平衡了,才能酌情往上一階給予身心新的挑戰,然後再達到平衡,再往上挑戰。
為了世俗眼中的目標卻沒考慮自身狀況就挑戰極端,
說穿了不過是內在自卑顯化為外在自大進而自欺欺人的表現,
為此犧牲掉自己與家人的身心健康,值得嗎?
祝福,我們都能透過實踐屬靈(能量/美德)的成功,來達成屬世(世俗目標)的成功。
 
 
 
 
 
 
 
 
 
 
 
 
arrow
arrow

    Emily 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